校友会
人物
人物访谈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物 > 人物访谈 > 正文
逐梦舞台,舞动人生
发布时间:2020-12-16 19:18:43 来源: 作者:

  郑祖润 高中毕业嘉积中学男子舞蹈团、大学毕业于海南师范大学。现任职海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

  他曾出演教育部第二十九届教师节《播种未来》大型主题晚会;2011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演出;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金奖剧目《黎族家园》的主要演员等。他凭借扎实而优美的舞蹈技艺,荣获多个奖项。其动人的舞姿深受观看者喜爱,在海南本土有极强的音响力及号召力,拥有大量的拥戴者。

逐梦舞台,舞动人生

获奖与代表作品

2019年指导舞蹈作品《无言的倾诉》荣获海南省大学生单双三舞蹈比赛一等奖。
2019年指导舞蹈作品《一戏一生》荣获海南省大学生单双三舞蹈比赛一等奖。
舞蹈《博鳌》获第六届cctv舞蹈大赛第四名。
领舞《博鳌》获第十届文化艺术院校奖“桃李杯”舞蹈比赛三等奖。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获得舞蹈门类一等奖。
舞蹈《南海潮》获得第十届全国舞蹈大赛铜奖。
舞蹈《南海潮》获得第七届cctv舞蹈大赛铜奖。
2013年11月赴新加坡参加“中国舞蹈国际大赛”获得现代群舞金奖。
领舞《红蓝军》获第四届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
海南省大学生舞蹈比赛现当代舞和民间舞金奖。
领舞《耕海人》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舞蹈专业组一等奖。
舞蹈《阵地》获海南省“青春中国梦”五省区青年舞蹈精英展演金奖。
舞蹈《将军泪》获海南省大学生舞蹈比赛古典舞一等奖。
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参加节目《黎族家园》荣获音舞类金奖。
舞蹈《鹿回头》江西省“青春中国梦“六省区青年舞蹈精英展演作品表演金奖。

逐梦舞台,舞动人生

  郑祖润学长说开始接触舞蹈是在初中学校举行的特长生选拔,多次舞台上的磨练都充满自信。学习舞蹈的道路是一条漫长而又艰辛的过程,在学习舞蹈上,学长也与我们分享了许多他的想法。“兴趣,天分,努力,坚持再加上老师的引导,都不可或缺。学习舞蹈的路途或许很漫长很艰辛,不过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保持一颗对艺术渴望的心,愿意用心钻研,不因为瓶颈与困难中断了学习的道路,这才是难得可贵的”。这不仅是学长想告诉我们的,也是我们要想他学习的地方。

  采访结束了但祖润学长的话却深深的印在脑海里挥之不去,我们被他的那份坚持不懈的心深深打动。看着他诚挚的眼神不需要更多的话语已经完全理解了他对学校对与之有关的一切的情感让我们以他为榜样续写更多舞台传奇我们在此祝愿祖润学长在以后人生道路上越走越宽创造更多精彩。

逐梦舞台,舞动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