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人物
校友风采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物 > 校友风采 > 正文
2009届数学与统计学院毕业生王培
发布时间:2014-10-22 11:09:00 来源: 作者:

今年八月,在由海南省教育学会组织的海南省第二届中小学教坛新秀评选活动中,我校校友、海南省万宁市大同中学骨干教师王培荣获“省教坛新秀”称号。虽然已经毕业三年,但是说起母校。王培仍然记忆犹新。他说:“每当我回想起母校这片曾经养育我的地方,一种温暖而又亲切的温馨顿时充满心头,熟悉的校园、熟悉的学习气氛、熟悉的一草一木,还有进校门后迎面入目的校训,这一切都感觉很亲切。”

王培工作三年来,成绩颇为突出。2012年海南省第六届高中数学青年教师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并将代表海南省参加今年11月份在安徽省举行的全国优质课比赛;论文《让课堂在反思中逐渐丰满》荣获第六届全国中小学教师论文大赛一等奖;2012年海南省教坛新秀评比中荣获“省教坛新秀”荣誉称号;2010年万宁市中学数学科教师课堂教学比赛高中组一等奖;2010年万宁市中学教学论文评比获一等奖;海南省第十八届多媒体教育软件比赛二等奖……他说,自己能有这样的成绩,要感谢母校的精心培养:“在海师大求学的岁月里,我总能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母校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在她的精心呵护下我成长了,思想上也成熟多了。 ”

海师——激扬青春

七年前的九月,带着对未来生活的憧憬与向往,王培来到了海南师范大学的校园,开始了他的大学之旅。老师告诉他,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除了学习,还可以参加各种活动锻炼自己。因为想给自己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所以四年里王培不敢有一丝松懈。

他积极参加班级与学院里的学生工作,先后担任班级团支书、班长,学院纪律委员会部长和团委副书记等职务。在工作中他尽责尽职,为了写材料他可以不睡午觉,舍友在寝室看电影时他却忙于协调各项工作。作为班干部,他尽自己所能去帮助班上那些需要帮助的同学。同时,他还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去锻炼自己,做兼职当家教。

王培深知学业与实践之间,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社会实践活动再忙,他也没有忽视学习。下课后,他的主要活动就是泡图书馆,充实课外知识;而在田家炳、数统楼的教室里也能找到他自修的身影。这些努力让王培有了扎实的基本功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还使他获得了多项荣誉,这些经历和知识对他现在的工作及以后的发展都很有帮助。

自信——努力必有收获

“出了校门我才明白,学校只是一个平台,不要过分在意它是名牌大学还是普通院校,更不要以为上了大学就可以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王培对记者讲到。这几年的工作经验,让王培感触到:在现在这个社会,上大学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就业。但是各个用人单位不会因为你是个大学生就录用你,他们要考察你有没有真正的本领,是不是适用于这个岗位。

所以王培希望师弟师妹们不要因为自己是普通高校而自卑自弃,而是要储备能量为自己向上攀登做准备。有的学校平台是高,但是如果只知道玩乐、虚度光阴,纵然占尽天机也会因自身无真才实学而被用人单位拒之门外,最后甚至被这个社会淘汰。相反,有的学校平台不高,但是如果奋发拼搏、珍惜光阴,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注重自己在各方面的发展完善,你依然可以找到一份好的工作,为自己争一块立足之地。此外,再脚踏实地注意工作方法和培养人际关系,给自己不断充电,那样结果都不会很差。

三尺讲台献青春

三年前,因为对教师工作的喜爱,所以王培选择老师作为自己的职业。海师教给他的踏实工作态度、不断进取的创新意识和不轻言放弃的研究精神始终激励着他,陪伴着他克服了一个个难关。在教学中王培努力落实新课标中指出的“有效的数学学习活动不能单纯地依赖模仿与记忆,动手实践与合作交流是学生学习数学的重要方式”的理念,致力于实践师生合作教学,并进行深层理解和探索。通过王培的实践,合作学习的方式随着课改实践的过程而不断深化,“合作教学”的方法越来越得到广大教师的肯定,也被越来越多的学生接受和喜欢。因为它培养了学生的合作精神和竞争意识,活跃了课堂学习气氛,培养了学习能力,提高了学习效率培养了学生的创造性思维。王培说,“在这种学习方式下有很多过去曾是一言不发的同学,也能产生一些独到的见解和奇特的想法。每当看见他们表达自己的观点时,是我最开心的时候。”

三年来,王培牢记母校给予他的知识与能力,在工作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业务水平,结合本校的实际条件和学生的实际情况,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使教学工作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无论是学生时代的王培,还是工作中的王培,都认真踏实地走好了他生活中的每一步。

王培校友个人简介:
王培,男,满族,1987.01.10出生,中共党员,海南省教坛新秀,万宁市骨干教师,2009年7月毕业于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全日制本科学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09年4月参加万宁市高中教师招聘,经综合考核,成绩优异,被万宁市政府录用成为一名正式的人民教师,并安排到万宁市大同中学担任高中数学教师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