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新闻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海南自贸港与世界文学互动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27 08:17:27 来源: 作者:

   11月18日至19日,2023海南自贸港与世界文学互动发展研讨会暨第六届海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会年会在三亚召开。本届研讨会由海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会、海南省比较文学与海岛文化研究基地和海南自贸港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联合主办,我校文学院和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联合承办。研讨会的主题是“海南自贸港与世界文学互动发展”:自贸港文学、文化经典、跨学科研究。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近40所院校和科研院所140余名知名专家、青年学者以及研究生参加会议。与会学者在两天时间内就海南自贸港文学与文化、世界文学经典作家作品、俄罗斯文学等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共同拓展文学研究的世界格局,推动海南自贸港文学与世界文学的互动发展。

    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兹举致辞。他表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既需要世界性视角也需要全民性参与,文学文化在其中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他还介绍了海南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尤其是人文社会学科取得的新发展、新成果和新突破,指出本次研讨会是海南文学文化学者积极参与海南自贸港文化建设的宝贵实践。海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会会长罗璠教授代表学会致辞。

    据悉,本次研讨会云集了国内外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在主论坛上,聂珍钊、王宁、苏晖等9位来自不同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知名学者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11月18日至19日,年会分论坛轮番展开,讨论角度多元化。本届研讨会共收到近200篇论文回执,其中,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占比超过60%。

    此次研讨会是省内外、国内外文学和文化学者积极推动世界文学的交流与合作的积极尝试,也是文学和文化学者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出的强有力的声音。海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会将和国内外学者一道,继续推动海南自贸港文学文化与世界文学文化的互动发展。

我校举办2023海南自贸港与世界文学互动发展研讨会

我校举办2023海南自贸港与世界文学互动发展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