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人物
校友风采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物 > 校友风采 > 正文
常志远: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发布时间:2023-10-22 15:31:06 来源: 作者:

校友简介

 

常志远: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常志远,中共党员,北京律师、公司股东、商会理事。本科就读于海南师范大学07法学专业,在校期间担任班长、正义法律学社社长、学生会成员、年会主持人等。

在校期间携手武警海南总队进行军校党团合作,获年度党团活动一等奖,多次获得优秀干部称号。

历任北京某集团党委委员、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基金会联合创始人、商业咨询公司股东、咖啡厅股东、书店股东等。

 

多栖发展

 

常志远: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知识愈广,发展愈臻完善

曾经坐在校园里的莘莘学子

在社会各个领域都留下自己的足迹

书本上的知识

化为实践的源源动力

助力闯出一番天地

 

1

专业律师

 

 

 

常志远拥有十余年商事法律服务经验,担任检察院监督员、涉案企业合规委员、武装部法律顾问、教育局法律顾问、行政审批局法律顾问、多家国企央企上市公司法律顾问等。

团队业务领域涵盖政府机关、央企国企、上市公司法律顾问,涉案企业合规、网络安全与数据合规、金融刑事犯罪辩护、重大商事争议解决等。

2

商业培训

 

 

 

常志远在建设工程、基金会、咨询公司等商业领域均有涉足,作为商业培训师将法律与商业、传统文化、股权架构等内容结合进行商业培训。

受益于本科期间参与各种晚会主持、辩论赛,常志远在主持、演讲方面有着异于常人的热情与痴迷,本科四年在校外兼职主持无数,相关经验丰富。

3

公益达人

 

 

 

常志远热衷公益事业,在全国多个省份参与公益活动。公益先行,共建美好,公益既是对社会的奉献也是对自己身心的修行。他认为,律师是一个重要的社会职业,同样也是一个铿锵有力的名片,在进行法律、商业活动的同时,可以更好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唯有靠谱方为策略,在公益中去创造更大的价值,做出更大的社会贡献。

 

心路历程

 

常志远: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离开海南北上,是常志远毕业时的一个重要抉择。北京有着更为优越的政治、经济、文化条件,常志远坚信年轻要更好的拼搏,与海师短暂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常志远时刻牢记自己的母校,工作多年一直往返于北京-海南之间,与朋友携手合作了多个贸易项目。

国家在2017年、2018年发布了两个重磅消息,一南一北遥相呼应,南方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北方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雄安新区。

紧跟政策,常志远迅速在雄安新区布局了自己的法律-商业版图,同时也在海南自由贸易港与母校的优秀校友们保持着密切合作。不断深耕法律-商业领域的优质资源与布局,同时参与北京、河北、山西海师校友会的筹备与建设,助力校友会发展

 

母校回忆

校园经历永远是

人生中宝贵的回忆

校园带给自己的不仅是知识

是偶然回想起来会微笑的刹那

是一次次坚定选择背后的底气

 

 

 

 

图片

律师、主持人、培训师、创业导师,“身兼数职”的常志远回忆,之所有能有这样滔滔不绝、侃侃而谈的好口才,源自本科四年他在学校各类舞台上的活跃

记忆中的本科四年充实又忙碌,常志远四年担任了三年班长,同时担任学校法律社团社长、学生会工作及学校各类大型活动主持人。

担任正义法律学社社长期间,常志远带领社团携手武警海南总队进行军校党团合作,获年度党团活动一等奖,被海南特区报、南国都市报、南海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在校多次获得优秀干部称号。

 

 

寄语

 

校友寄语

 

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海师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蓝天碧海、波澜壮阔,海南自由贸易港当前正处于高速建设中,对海师学子来讲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祝愿师弟师妹们带着对美好人生的憧憬,齐聚在椰风雅韵的海南师范大学。开启人生新篇章,共享美好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