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人物
校友风采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物 > 校友风采 > 正文
岳红英:长路漫漫,上下求索
发布时间:2023-06-09 15:05:50 来源: 作者:

做个有准备的人

便能抓住时间,实现目标

做个踏实付出的人

便能披荆斩棘,硕果累累

做个专心专注的人

便能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校友简介

岳红英:长路漫漫,上下求索

1

个人介绍

岳红英,我校2007年就读我校音乐学院。中共党员,在读博士,海南省艺术教育促进会常务理事,海口经济学院“夜莺”合唱团常任指挥。

2

获奖经历

  • 1、2022年9月,被评为海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

  • 2、2021年6月,被评为优秀党员。

  • 3、2021年5月,指导的大合唱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 4、2020年12月,指导的表演唱《喊山歌》在海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一等奖,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 5、2020年12月,指导的合唱《撒里啰》在海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一等奖,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 6、2019年10月,在海南省首届戏剧大赛中,指导的戏剧节目荣获二等奖。

  • 7、2018年4月,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全国三等奖。

  • 8、2017年12月,指导的表演唱《葡萄园夜曲》在海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一等奖,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 9、2017年12月,指导的大合唱《捡螺歌》、《勤劳带来丰收年》在海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一等奖,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过去是嵌在记忆里的珍珠,

无论多么遥远,

哪怕饱经磨砺,

它一样会熠熠闪光!

 

 

 

01

海师记忆

图片

 

时光飞逝,平静而无情;青春短暂,多彩而匆忙。再次回忆起曾经学习生活的校园,岳红英笑着说“记忆中的大学是多彩的,充实的,充满欢声笑语的,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四年时光。”

于她而言,大学是她人生道路的方向灯,在这里,她坚定了她的理想;在这里她遇到了恩师;在这里,她成就了更好的自己。

在海师的这四年决定了她步入社会后的专业发展方向,她从未忘记过这个埋下梦想萌芽的地方。“大学中教导我的老师给我树立了榜样,也给了我无数展示的平台和机会,使我坚定信心、充满自信而不忘本。”

 

岳红英:长路漫漫,上下求索

 

 

 

02

求学经历

 

 

2018年年底,岳红英做出了去韩国求学的决定。对于当时的她来说,做出这个决定并不容易。

她坦言,做出这个决定时,她的恩师推了她一把,给足了她信心和力量。“那时候还没有出现疫情,做这个出国留学的决定也是因为大学时期的恩师推荐,由于大学毕业后学历一直没有再提升,并且在工作中也深知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知识储备都急需充电,所以最后排除万难决定去韩国攻读硕博连读学位。”

就这样,岳红英在韩国开启了全新的学习生活。在韩国她攻读的是教育学艺术方向。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她从未后悔,且一直朝着梦想前进,回过头来看,她很感谢当时的自己有着这样的决心和勇气。

一路走来,她对周围的人与事充满感激 “读博期间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同学和知识渊博、学术严谨的教授导师,在他们身上我学习到了很多,也让我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使我更加确信自己的决定是对的。“

 

岳红英:长路漫漫,上下求索

 

 

 

03

收获心得

 

也正是有了一定的实践积累和扎实的理论支持,岳红英在自己的岗位上闪闪发光,也成为学生们的光。

岳红英目前是一名在读博士,也是海口经济学院“夜莺”合唱团常任指挥,她对工作兢兢业业,在教学工作表现突出,指导的学生多次获奖,并多次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当我们问到培养学生的心得时,她给出了自己的回答“把自己换位思考成学生,用学生喜欢的教育方式、教学氛围和教学手段与他们一起学习和进步。”

岳红英自如的扮演者老师与学生的角色,教学与学业对她来说并不冲突,当问到,是如何兼顾二者并出色完成时,她表示“我欠缺的还有很多,能力还有待继续提升,我能做到的就是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对自己付诸的学习和工作尽可能做到问心无愧。”

 

 

 

采访实录

图片

 

最后,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下您的教育座右铭吧!

 

教学的艺术不在于传授的本领,而在于激励、唤醒、鼓舞。

 

立志欲坚不欲锐

成功在久不在速

路漫漫,上下求索,无畏风雨

山重重,以勤为径,无问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