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新闻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第二届晓剑青年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1 15:29:17 来源: 作者:

    椰海韵醉游人,诗情画意满天涯。6月17号下午,我校在桂林洋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第二届晓剑青年文学奖颁奖典礼。校长过建春、“晓剑文学奖励和扶助基金”捐赠人晓剑先生、评奖委员会成员、获奖人员等参加颁奖典礼。

    典礼上,海南省作协主席梅国云宣读了获奖名单,共12部作品分别获文学创作、文学研究一二三等奖。晓剑、过建春、梅国云、蒋子丹、孙绍先、阮忠分别为获奖者颁奖。海南省作家协会原主席、著名作家孔见,获奖代表王晓冰作了发言。

    晓剑在致辞中感谢海师为创立晓剑青年文学奖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肯定了学校这两年来对晓剑青年文学奖的重视。该奖项的设立,激发了文学青年的创作热情,鼓励更多的青年热爱文学、参与文学、发展文学,通过文学深挖海南底蕴,讲述海南故事,展现出有感动、有朝气、有力量的生命故事。

    过建春指出,感谢晓剑先生为海南青年作家搭建这个优质的平台,提供的资金帮助,让我们的青年作家秉持对文学的公心,勇敢表达,坚守对文学的信念,勇敢逐梦;同时,也感谢晓剑先生对我校的信任,我校将不负重托,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将这个奖项一届一届地办下去,办成海南文学界的一个品牌,激发更多优秀青年作家参与评选,不断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学作品和理想著作,为海南文学事业发展和自由贸易港文化软实力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晓剑青年文学奖”是由著名作家晓剑先生于2020年捐资1100万元设立,委托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管理的文学奖项。该奖旨在激发海南省文学青年的创作热情,繁荣海南的文学创作与文学研究,推动海南文学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摄影:韩茂清)

第二届晓剑青年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晓剑、过建春、梅国云、蒋子丹、孙绍先、阮忠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第二届晓剑青年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过建春,晓剑,梅国云,孔见,王晓冰发言

第二届晓剑青年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校领导、专家评委与获奖人员合影第二届晓剑青年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获奖作品篇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