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校友分会
活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校友分会 > 活动 > 正文
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2-05-31 15:43:40 来源: 作者:

5月26日上午,“树传创
精神 展青春风采”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2届毕业作品展在海师大美术馆和学校图书馆(桂林洋)展厅开幕。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副校长韩尚峰、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领导、海南省纺织服装行业专家、企业代表以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领导、美术学院领导和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美术学院副院长韩潮副教授主持。

 

本次毕业展展出美术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优秀作品共计260余件。展出作品分自贸港建设、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东坡文化三个展区,作品涵盖美术教育、绘画、书法、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六个专业方向。作品以清晰、独立的视角,丰富的绘画语言,讴歌时代精神,发扬传统文化,充分体现了学院教学与实践、创新与创业结合的办学宗旨。美术创作类作品体现地域特色、时代印记、家国情怀、艺术情操,创作者注重内在精神的表达;服装与服饰设计毕业走秀主题为锦绣·未来,师生从创新、延续、理性、感知四个方面,融合现代时尚相关元素,展示我院服装专业毕业生创新设计、诠释美的能力;设计类作品以设计为工具,积极创新,无限探索,在创作过程中注重生活品质的提升,从多角度展现设计的力量。

 

刁晓平指出,美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作品展,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推进高等教育纵深多元发展。展出的毕业生作品展现了毕业生们热爱祖国、关注时事、传承文化的青春风貌。希望美术学院继续将探索传统文化艺术和非物质遗产保护和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紧密结合,为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