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新闻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大学科技园联盟考察团调研我校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1-05-06 14:40:39 来源: 作者:

  4月28日上午,浙江省大学科技园联盟理事长葛朝阳一行考察调研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参加调研。
  葛朝阳一行参观了科技园展示厅、科技成果展示与交易厅、产品展示体验与销售厅等地,科技园负责人就园区概况、孵化空间建设、服务平台及体系建设、入园创业项目、成果转移转化、园区企业自主研发产品等情况作了介绍。
  座谈会上,林强对浙江省大学科技园联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林强指出,海南师范大学作为师范类高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海南基础教育,将师范办学特色、国际合作办学、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学校办学大方向。近些年,校党委高度重视科技园建设发展,立足自身师范教育办学特色,通过科技园建设发展成果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促进不同学科专业的交叉融合发展。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大背景下,科技园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充分运用政策优势,进一步推动科技园高质量发展。林强表示,浙江省是先进科技产业技术的发源地,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学习浙江大学科技园建设经验,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葛朝阳对我校科技园建设发展状况表示肯定。他指出,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在推动学生创新创业所取得的成效值得学习。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大背景下,科技园要立足国家战略发展的需要,根据新的外部形势做出新的决策部署,与优势匹配,推动形成新技术新产业的试验田。葛朝阳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把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这一焦点热点,掌握新信息、学习新经验,从国家战略层面进行新的思考。同时,也希望双方相互学习,优势互补,在人才、项目、信息等方面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
  会上,双方就资产管理、科研成果转化、知识产权服务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科研处、国资处、科技园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浙江省大学科技园联盟考察团调研我校科技园
                                  浙江省大学科技园联盟考察团调研我校科技园

浙江省大学科技园联盟考察团调研我校科技园
                                               葛朝阳发表讲话

浙江省大学科技园联盟考察团调研我校科技园
                                                 林强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