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人物
校友风采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物 > 校友风采 > 正文
廖家璐:五星红旗下成长的她,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1-06-09 15:28:19 来源: 作者:

  廖家璐:女,中共党员,2020级初等教育学院小学教育研究生,现任初等教育学院研究生支部党支部副书记、初等教育学院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学院研究生会办公室副主任。在2020年度中获得学院研究生会“优秀班干部”的称号。

旗帜引领铸初心

  十三年前,国旗冉冉升起,廖家璐和其他戴着红领巾的小学生一起,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唱起激昂的国歌,心中流淌着一股热流。但当时年幼的她还不知道这股热流为何而来。

  2008年,汶川大地震让无数家庭破碎,深陷绝望。党中央迅即作出紧急救援的指示,党员身先士卒,各地军人、医护人员、志愿者齐上阵,带着家人的牵挂,共同奔赴余震不断的汶川。那年,廖家璐11岁,在四川上小学的她亲眼见证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号召真实上演。党有力地指挥、救援人员的奉献精神使她大为震撼,那股热流再次涌上她的心头,但这次,廖家璐找到了答案:为强大的祖国而骄傲。从此,廖家璐坚定了入党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刚上大学,廖家璐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也许每一位党员入党的初心都不同,但我的初心就是想成为党员,帮助更多的人。”大学期间,廖家璐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做着力所能及的“小事”。廖家璐曾和同学去一家国企酒店进行专业实习,在酒店为特殊教育儿童进行礼仪培训的公益活动中,廖家璐作为党员代表接下了培训任务。“那是我第一次接触到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在和他们相处的过程中我们很开心。更开心的是想到他们学到了东西,并且能实实在在地运用。”廖家璐回忆道。在五星红旗下成长的廖家璐,已然把为人民服务当成了一种幸福。

廖家璐:五星红旗下成长的她,不负韶华

历练务实育梦想

  2017年6月,读大二的廖家璐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廖家璐秉持党员要以身作则的信念,不断加强自我要求,“我大学本科的时候是班上第一批入党的党员,所以我觉得在学习方面应该树立一个好榜样。”廖家璐刻苦努力,每学期都名列前茅,获得过一等奖学金,还成功攻读了第二学位,同时考取了教师资格证、计算机二级等专业技能证书。最终,经过不懈地努力与坚持,廖家璐带着理想与信念迈入了更高的台阶,在跨考的压力下,顺利考取了海南师范大学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语文方向的研究生。

  廖家璐现任海师初等教育学院研究生团支部书书记、学院研究生会办公室副主任,协助学院党支部书记积极策划和开展支部党建活动、团建活动,负责本支部的推优和发展党员等事宜。廖家璐在工作上积极听从组织的安排,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时刻都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

  繁重的工作任务会不会导致学习和工作的冲突呢?廖家璐的回答是肯定的,“但是我们支部还是有很多党员和团员一起做事的,大家互相帮助,这样做事的效率就会提高很多。”为了平衡学习和工作,她会给自己制定具体的计划,并要求自己在规定时间内把事情做好。

廖家璐:五星红旗下成长的她,不负韶华
廖家璐参加初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在读研之后,廖家璐坚持认真学习教育学的专业知识,并跟着导师好好做科研,把现在手上的省级创新科研课题做好。同时,她也会参加各种活动,如参加了海南师范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才艺大赛暨迎新晚会,可谓学习、实践、工作一个不落。

  在未来的日子,廖家璐将会继续在国旗的照耀下、党旗的引领下、初心的指引下,向下扎根,不懈奋斗!

廖家璐:五星红旗下成长的她,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