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人物
校友风采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物 > 校友风采 > 正文
张媛媛:履历丰富的青年党员,为梦想不断前行!
发布时间:2021-06-09 15:12:52 来源: 作者:


  “同学们好!老师好!”类似的对话在张媛媛大学四年中常常出现,教过英语、当过班主任,是学生面前的开心果;学外语、热爱志愿工作,在博鳌亚洲论坛大放光彩;保持初心、坚定信仰,在大学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

  多样的经历、不同的身份。每一次支教、每一次志愿活动,都让张媛媛记忆犹新。丰富的课外实践、优异的学习成绩,对于她来说也是为了自己梦想而拼搏的结果。

“思考”,是她的日常

  张媛媛是海南师范大学2017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自入学开始,她就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好了规划——学好英语、当好老师。在学习上她有自己的“三件事法则”,即每天计划做好三件事,根据重要程度进行排序。做任何事情都要保持专注,“学习的时候专注学,玩的时候专心玩。”这是她处理学习和课余的有效方法。

张媛媛:履历丰富的青年党员,为梦想不断前行!
张媛媛参加外研社比赛

  如何当好一名英语老师,她用实践不断去探索。“当一名老师简单,但能够成为真正帮助学生的好老师很难。”她认为教学要以学生为主体,需要在课堂上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因时制宜,根据学生的情况制定教学方法,要对学生“多表扬,少批评,多肯定,少否定”。这都是她根据自身经历结合教学实践总结而来的。

  2020年,张媛媛参与了顶岗支教活动,前往五指山中学担任初一英语老师兼班主任。虽然张媛媛曾经有过大量的英语老师工作经验和教学技巧,但班主任的工作对她来说就是一张白纸。于是她凭借着自己独特的亲和力,把每一位学生都当成朋友来相处,很快便融入进了班级。这次经历,让她更深刻地懂得了如何更好地教书育人。

张媛媛:履历丰富的青年党员,为梦想不断前行!

志愿,与美好不期而遇

  480小时的志愿时数,2019学年度“金奖志愿者”得主,这些荣誉都是对张媛媛作为一名志愿者的最大肯定。大学四年她把志愿服务做得透彻又深入,“参与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助己’,既是‘乐人’,也是‘乐己’。” 张媛媛说道。她深刻地明白,参与志愿服务,既是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

  其中,两次博鳌亚洲论坛的经历让她得到更多元、更丰富的经验。由于张媛媛是英语专业,因此她想通过成为博鳌论坛志愿者,来提升自己的英语口语和综合水平,以更进一步地开阔视野和眼界。

张媛媛:履历丰富的青年党员,为梦想不断前行!
张媛媛:履历丰富的青年党员,为梦想不断前行!
张媛媛参加博鳌亚洲论坛

  在上个月刚刚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中,张媛媛负责接待外国驻华大使。她每天往返省政府做会前的准备,不断和大使馆打电话沟通,修改了无数次文件。她负责接待五个不同国家的驻华大使,在会上很少有休息的时间,忙碌的工作让她早上六点就要醒来,常常忙到半夜两点才能入睡。辛苦终有回报,在她以及所有志愿者的努力下,博鳌亚洲论坛顺利举行,张媛媛也得到了外国驻华大使的好评。

张媛媛:履历丰富的青年党员,为梦想不断前行!张媛媛:履历丰富的青年党员,为梦想不断前行!

外国驻华大使馆送给张媛媛的礼物

入党,因热爱而热爱

  “共产党员”,张媛媛第一次听到这个称呼还是在小学,幼年的她和同学一起去参观革命教育基地,学习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当时她就被先烈的事迹深深震撼,虽不知道其中的具体含义是什么,但她对共产党员满是尊敬、崇拜。

  真正让她认识这个称呼的含义是电影《红岩》。其中江姐说过一句话:“毒刑拷打,那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共产党员威武不屈的革命意志让她真正理解了共产党员,并萌生出加入其中的想法。

张媛媛:履历丰富的青年党员,为梦想不断前行!
张媛媛毕业照

  为了这个从小的理想,张媛媛进入大学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经历了党课学习、培训、考核、审查等一系列程序,她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在等待转正的一年时间里,我总是很忐忑,怕自己做得不好,对自己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也正是她对自己的高要求和脚踏实地的努力,2020年12月30日张媛媛顺利转正,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以花喻人,张媛媛不像热烈张扬的玫瑰,她更像一朵优雅内放的芍药,保有向阳生长的热情,却又能泰然绽放。大学四年,张媛媛的经历丰富却不冗杂,所有的经历加在一起,才构建出如此优秀的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