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人物
校友风采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物 > 校友风采 > 正文
党旗飘扬 | 徐施佳:校园之旅将再起航
发布时间:2021-06-09 15:06:23 来源: 作者:

 01回首:最难忘的回忆
 

  徐施佳是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2班学生,现在她仍记得自己初入海师校园时,内心对卸下高考重担拥抱自由的欣喜以及对未来的迷茫。这也是很多新生的内心共鸣,初入大学,大家对未来既满怀期待又懵懵懂懂不知方向在何处。

  徐施佳回忆大学四年生活,觉得最幸运的事有两件:一是得交挚友,共同进步与成长;二是得遇恩师,榜样的力量促她一路前行。

  徐施佳说道:“每个人都是纯善和令人难忘的。”在宿舍,她和契合的室友一起度过了愉快的4年;在班级,大家都来自不同的省份,带着不同的文化印迹和性格特点,她收获了来自五湖四海的珍贵暖意。

  徐施佳也非常感谢她的老师,“有一直信任我、鼓励我的书记和辅导员;也有谆谆教诲、一切以学生为先的吴春波、张恒老师。为师者立德树人,他们为我们树立了崇高正直的榜样,是我需要不断朝其努力的方向。”每一个人都像是闪闪发光的星星,点点滴滴都照亮她成长的路途。

  大学四年里,徐施佳不仅斩获了叶圣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还获得了优秀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以及优秀实习生等荣誉。大一至大三期间,她一直担任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干部,从干事到部长再晋升为副主席,徐施佳的脚步从未停歇。

党旗飘扬


02芳华:从不放弃的努力


  徐施佳的成长离不开党旗的指引,她是班级里最早一批提交入党申请书,最早一批进入党课学习的人。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平时会按例召开党支部大会学习新的党章内容,开展有关党知识的演讲和汇报等活动,也会积极组织支部成员服务社会,组织祭扫红色娘子军等党日活动。徐施佳每次都十分积极地参加,她说道:“每个人都想入党。因为这是一个很神圣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们在生活中也要以一个党员的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不是嘴上说,而是现实生活中实际去做。”

  除了党团活动,徐施佳对学院工作也是尽心尽责,不管是日常的考勤与查寝,还是举办学院大型晚会,都可以见到她忙碌的身影。参与这些活动,使徐施佳感觉自己离党组织更近一步,更加真切地感受到自己可以为学院师生、为党组织作出一些贡献。


党旗飘扬


  徐施佳积极参加活动的同时也没有松懈学习,她会将要完成的学习任务提前完成,给自己留出充足的时间应对“突如其来”的工作。徐施佳说道:“其实我们的课业并没有繁重到没有任何时间去做其他事情的程度,完全是可以均衡的。”她会及时消化和巩固学到的知识点,课堂上学习的知识不会放到课后再去理解;仔细认真地对待每一科的课后作业,辅助理解知识;她还注重课外知识的扩展,选一些与本课程相关的文献进行阅读,有效地增加了知识储备以及见识面。

  大学四年的历练,徐施佳明白了要如何担当起自己的责任,要如何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她已不再是当初迷茫的女孩,内心有了更多的坚定。

党旗飘扬

  来时清秋,去时立夏。仅四年,却也是人间芳华。

  徐施佳感慨道:“总感觉这四年弹指一挥间,过得太快了!真的背上行囊,踏出校门的时候,还是会觉得很伤感。因为这里承载了四年的经历与情感,将会成为我这一生中最难忘的一段回忆!我也会继续努力,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好老师,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徐施佳也想对学弟学妹们说:“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热爱自己现在的生活。在喜欢自己现在的生活的基础上,不要放弃学习,不要放弃努力。我相信,我们都能成为最好的我们!”

  徐施佳即将迈出四年的大学校园,但她很快将迈进家乡的另一个校园,那里将会有她的另一个四年,又或许是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手里的写字笔变成了粉笔,黑色的一笔一划变成了红色的批阅,她将以另一个身份开启新的校园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