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新闻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海师力量——李红梅
发布时间:2020-12-04 17:28:24 来源: 作者:

  12月2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海师力量》为题,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并通过网络直播覆盖两个校区近万名师生。
  本次活动将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大讲坛“进校园”专场讲座相结合。主会场设在田家炳二楼报告厅,在两个校区都设有分会场,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主持,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学生代表聆听宣讲。
  李红梅以提问学生“2035年你多大?”“你心中的2035年什么样?”开篇,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为我们确定了发展目标,描绘了宏伟蓝图。随后,李红梅从“蓝图是如何描绘出来的”“蓝图里的中国未来是怎样的”“实现蓝图我们要怎么做”三个方面展开了一场深入浅出的生动讲座。
  在“蓝图是如何描绘出来的”这个部分,李红梅指出,《建议》为制定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指明了战略性方向。她详细解读了《建议》的“明确一个指导思想,坚定一个信心,统筹两个大局,采用两种方式,三条逻辑主线,遵循五个原则”等内容。
  在“蓝图里的中国未来是怎样的”这个部分,李红梅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六个新”的主要目标,明确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中国未来将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海南的发展蓝图则与祖国发展蓝图相互呼应:到2025年,初步建立以自由贸易、贸易自由便利和投资自由便利为重点的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体系。到2035年,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要走在全国前列,到本世纪中叶要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成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
  在“实现蓝图我们要怎么做”这个部分,李红梅指出,《建议》部署了12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海师学子要扛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一要坚定理想信念, 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者;二要站稳人民立场,做广大人民的服务者;三要练就过硬本领,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者;四要投身强国伟业,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者。
  在报告中,李红梅还分享了抗美援朝志愿军“冰雕连”、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服务、中国“奋斗者”号创新等生动的故事案例,与广大师生频频展开提问互动,希望大家将个人理想与祖国理想相结合,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相结合,将个人事业与祖国发展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海师力量。
  最后,刁晓平指出,全校师生员工要按照李红梅书记的报告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要义,切实对标落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海师力量——李红梅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海师力量——李红梅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
                             现代化国家贡献海师力量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海师力量——李红梅

                          李红梅向全校师生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