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新闻
学校新闻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与白沙黎族自治县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0-08-03 14:18:03 来源: 作者:

7月18日上午,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海南师范大学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第一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副县长何方长,县教育局局长吴强,县政府督导室主任王哲一行四人到访并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森,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任斌及党政办、省部共建办、教务处、科研处、教育发展管理办公室、大学科技园等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我校与白沙黎族自治县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海南师范大学

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李红梅在仪式上致辞,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近些年在学科建设、专业设置、科学研究、就业创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发展概况。她指出,学校一直牢记省委书记刘赐贵关于“海师是海南基础教育‘母机工程’”、省长沈晓明关于“海南的未来在教育、教育的未来在教师,海师重任在肩”等指示精神,努力发挥基础教育龙头作用,主动与海口、三亚、儋州、琼中等市县开展多种形式合作,发挥在基础教育方面的引领作用,不断助力提升海南基础教育水平和质量。

李红梅强调,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背景下,我校正着力推进高等师范院校与市县基础教育、现代技术与教育教学等“两个深度融合”,实施教师教育、国际办学等“两个振兴计划”。她表示,此番与白沙黎族自治县开展合作,我校也必将以强烈的使命感参与其中,尽全力让白沙黎族自治县的青少年们享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也期待双方在合作中实现双赢。

我校与白沙黎族自治县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在仪式上致辞

 

胡翔在致辞中说,白沙黎族自治县是海南省唯一的深度贫困县,在基础教育方面基础差、底子薄、整体教育质量不优、产业化程度不高;而海南师范大学是卓越师资、高级专门人才的培养基地,有先进的教学管理模式、强大的教学和科研团队,是“琼岛名校、教师摇篮”;在全省上下如火如荼推进自贸港建设的时期开启此次合作,可以说是“恰逢其时”,将对政、产、学、研一体化平台构建、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和服务脱贫攻坚等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也定将对白沙黎族自治县的基础教育产生深远积极影响。  

胡翔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海南师范大学不吝赐教,欢迎学校提出有关需求的“正面清单”和有关自主权的“负面清单”;白沙黎族自治县将积极配合、主动服务,在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良好的环境,全力支持海南师范大学的教育工作者们放开手脚,按照教育基本原理开展各项工作,争取开创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

我校与白沙黎族自治县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白沙黎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在仪式上致辞

随后,李森与何方长代表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我校教育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邹锦云与吴强代表双方签订协议。

我校与白沙黎族自治县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森,白沙黎族自治县副县长何方长代表双方签订协议

我校与白沙黎族自治县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我校教育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邹锦云与白沙黎族自治县教育局局长吴强代表双方签订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