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新闻
校友会快讯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海南师范大学2020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0-01-01 02:35:00 来源: 作者: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时序更替,琼州日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向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教职员工,向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青年学子,向恩泽后辈师生的离退休同志,向情系母校发展的海内外校友,向鼎力支持学校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政策落实年,也是海南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

 

这一年我们自豪满满。七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全体海师人的爱校情怀、荣校愿望、兴校担当;七十年的辉煌成就,描绘出一代代海师人接续奋斗的壮丽画卷。

 

这一年我们幸福满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党员干部的信仰、信念、信心更加坚定,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深入落实;“为师生谋幸福”活动扎实开展,师生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这一年我们收获满满。人才培养取得新成就,6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续五年位居全省公办本科高校第一;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进展,教育教学改革、绩效工资改革、职称评聘改革不断推进;师资队伍焕发新活力,成功申报10个院士工作站(中心)、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科学研究再上新水平,首次成功获批省重大科技项目,新增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思想政治工作开创新局面,马克思主义学院被列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

 

这一年,全面振兴教师教育的号角嘹亮。突出“两个深度融合”,制定“两个行动计划”,规划了“路线图”;与儋州市合作设立海南省首个教师教育改革创新试验区,打响了教师教育翻身仗的“第一枪”;整合教师教育相关资源,统筹了“一盘棋”;继续引领和服务海南基础教育,巩固了“主阵地”。

 

这一年,全面对外开放合作的旗帜飘扬。与陕西师范大学签署对口支援协议,校际合作的“朋友圈”更大;与美国德保罗大学的学前教育合作办学项目正式获批,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道路更广;孔子学院受到中国、马来西亚多家知名媒体广泛报道,汉语推广工作的影响力更强。

 

崇德尚学七十载,求是奋进再出发。2020年,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和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抓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努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培养更多卓越师资和高素质专门人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海师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海南师范大学日新日进!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业进步、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李红梅

校        长    林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