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人物
校友风采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物 > 校友风采 > 正文
情缘海师·爱情故事 | 一眼万年,缘定今生
发布时间:2020-11-04 10:05:57 来源: 作者:

  一见钟情,一眼万年,相机定格下的是一辈子的温情。今天我们一起走进这一对新人,听听他们的浪漫故事叭。
  张振宝学长和他的爱人黄静学姐,同为海南师范大学201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现同为人民教师,传道受业。相同的专业与职业,让二位更加的理解彼此。
  青春的青涩回忆中,艳阳下的咔嚓声后,学姐便在学长的脑海里留下了永不磨灭的印象。用学长的话来说:“她就是在海师唯一一个让我魂牵梦绕的毫无血缘关系的一个人。一言以蔽之,曰:一见钟情!”学长感慨,从那之后,在校园里除了学习,便是对学姐的日夜相思罢。
  一开始,二位就是同班同学,当时的班导是廖述务老师,他组织了一场新同学见面会,需要每个人都进行自我介绍。就在那时,学长和学姐对对方有了初步的印象。一个个子高高的北方瘦小伙儿和一个羞涩恬静的南方姑娘。后来分班,已故的梁建东老师组织的一场场话剧,又让二位相遇,相熟,相知。又在“文院四大男神”的“帮助”下,二位机缘巧合地走到了一起。
                                  情缘海师·爱情故事
  爱情最美好的样子,就是双方共同进步,一起看更广阔的世界。学长回忆到当年在文院一楼的图书室里,看到学姐找到的廖述务班主任的著作,从此也让学长在以后的生涯中有了奋斗的目标。从学姐对文院四大男神的崇拜眼神里,也让学长找到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学长感慨:“回过头来才发现,原来爱一个人,不单单是要倾之所有,而是还要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两位同为教师,彼此更加的相互理解。学长也说到,在外行人看来,老师也许轻松,但只有同行才懂得其中的辛酸。星星点点,零零碎碎,一同走过,也感同身受。
情缘海师·爱情故事
 
  此番能重游母校,曾经的记忆从很深处唤醒,青春的相册仿佛渐渐明晰。学长还说到很多想要和学姐重游的故地、重温的往事,比如海经贸的糟粕醋、食堂二楼的拌饭与可乐、校道拐角处的凤凰花开、化院后面的萤火虫、一起走过的文院图书室、翻找过的廖述务老师的作品等等。重拾记忆,回到最初的起点。
     情缘海师·爱情故事
 
  彼此理解,相互激励,从对方的眼中看不同的世界,相信这样的爱情会有无限的维度。在此衷心祝福二位:“满心欢喜,共赴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