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人物
人物访谈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人物 > 人物访谈 > 正文
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坚持
发布时间:2020-12-16 19:05:34 来源: 作者:

  毛梦缘,中共党员、四级编导/助理讲师、海南省舞蹈家协会会员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舞蹈教研室教师。

  毛梦媛学姐在大学期间,多次参加校内活动及比赛获奖,实习期间获“优秀实习生”称号。

  在校工作期间获“说课大赛三等奖”、“优秀班主任”、“艺校之星”、“优秀指导教师”“班主任基本功比赛二等奖”、舞蹈“椰韵杯”优秀指导教师。

  梦媛学姐从4岁开始接触的舞蹈,7岁考入河南省歌舞剧院少儿舞蹈培训班开始比较正规的舞蹈训练,11岁考入山东潍坊艺术学校中国舞专业,正式进入了专业的舞蹈学习之路。16岁毕业又以全国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了海南师范大学首届舞蹈本科班,来到了美丽且向往已久的海南岛。

  舞台上绚丽的灯光和舞蹈独特的艺术魅力吸引了她,她从而走上学习舞蹈的道路,虽然过程很枯燥、辛苦,有汗水有泪水,但是舞蹈也同样陪伴着她,一直走过来。小时候,舞蹈是她的兴趣爱好;长大后舞蹈是她的看家本领;现在舞蹈是她的职业,已经融入到毛梦媛的生活,是她人生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坚持

获奖与代表作品
2012年担任参加海南省首届艺术节大型晚会《天涯山海情》执行编导获得“优秀剧目奖”、个人“优秀演员奖

2015年指导学生并带队参加全国第二套中小学校园集体舞海南省省赛获得“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5年担任带队参加第二届海南省艺术节参演我校大型原创舞剧《秋菊传奇》

2016年担任带队赴上海参加全国戏剧节比赛参演我校大型原创舞剧《秋菊传奇》

2017年指导学生林茜参加海南省职业及技能大赛(中国舞)比赛获得 古典舞组“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7年指导学生杨影参加海南省职业及技能大赛(中国舞)比赛获得古典舞组“二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7年指导学生王舒蔓参加海南省职业及技能大赛(中国舞)比赛获得民族民间舞组“二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7年指导学生陈诗茵参加海南省职业及技能大赛(中国舞)比赛获得民族民间舞组“二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7年指导学生林茜参加全国职业及技能大赛(中国舞)比赛获得古典舞组个人“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7年带队赴北京舞蹈学院附中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并参加北舞剧场演出季活动参演我校大型原创舞剧《秋菊传奇》

2018年带队我校100人参加中国中央电视台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三亚分会场担任演员组“带队指导老师”、“优秀指导老师”

2018年参加美好新海南—海南省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文艺晚会担任带队及排练老师

2020 年参加海南省中职学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获“三等奖”

编辑出版书籍《舞蹈教学与表演艺术》

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坚持

  学姐鼓励我们,她告诉我们她只是众多舞蹈专业生中特别渺小平凡的一员,身边有非常多让她敬佩、学习的“标杆”。小时候在学习的过程中,她的妈妈就经常给她说“舞蹈就像是大浪淘沙,你能熬住一轮又一轮的拍打,最终才能站在海浪之上。”现在她又把这句话送给她的学生们,再渺小的金子也会发光,但你想要去放弃、躲懒的时候,还有更多热爱着舞蹈的人比你还努力的学习着,当你站在舞台之时,迎接着灯光与掌声,一切的抱怨、辛苦、压力都随之而去。”

  在面对受伤的时候学姐和我们分享着:舞蹈这个专业就是要靠着经年累月枯燥乏味的艰苦训练,靠着旁人看不到的满身伤痛在进行着。擦伤,韧带拉伤是很常见的事,尤其是在排练的时候,不能因为一点自己的伤痛就影响整个集体,我记得当时马晓丽老师有一句话,对我影响比较深,她说:“舞蹈就是要耐得住辛苦,守得住坚持。”老师们的言传身教让我一路走过来,并传授于我的学生。

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坚持

  想着自己一路走来的历程,不禁要和学弟学妹们说:“珍惜大学里的时光,从每个老师身上汲取知识的养分,才是你当下最主要的事情。在大学期间,首先还是要摆正自己的学习态度,现在大学生的生活条件要比我们那时候好很多,更该专心学习,正视学习所带来的那份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