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校友企业
创业故事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校友企业 > 创业故事 > 正文
杰出校友王斌讲述“我与乡村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0-09-04 09:23:46 来源: 作者:

    11月8日,海南师范大学建校七十载,培育精英无数。为提升在校学子的创新创业精神,促进与毕业校友的交流,我校特地邀请85届中文系杰出校友王斌回到母校,在龙昆南校区艺术楼音乐厅为在校学子做演讲报告。各学院学生及毕业校友代表参加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任斌主持。

    王斌主要讲述了“我和乡村的故事”,从自己亲身经历的四个故事来启发同学们要做有情怀、有担当、有毅力、有决心的青年。作为冯塘绿园的董事长,王斌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始终把农民放在第一位致力打造美丽乡村。冯塘绿园取得成功的关键在于,第一要务是治理环境,只有环境好了,才能让人赏心悦目;其次把农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给老人生活补助,给乡村的居民传播先进思想;接着扶贫要先扶志,在村里办国学讲堂,让村里小孩树立远大理。最后是整个团队的坚定不移的信念,持之以恒的耐力,吃苦耐劳的精神,才共同打造了冯塘绿园和其他五个绿色乡村。

    在与学生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王斌针对每一个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相应解答。王斌提出建议:勇担责任,有家国情怀,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冯塘绿园的总经理杜思思也有感而发,她谈到:面子并不是靠晒自己的生活得来的,是自己通过努力,打拼得来的。对自己的行业感到自豪,热爱自己的职业,每一种职业都是一种奉献,都是一种享受,这样才是幸福的生活!

    报告会结束,听完报告会的每一个同学对自己的未来就业,人生规划都有了一定方向。

    (摄影:符俊杰)

杰出校友王斌讲述“我与乡村的故事”

讲座现场

杰出校友王斌讲述“我与乡村的故事”

校友王斌做演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