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校友企业
创业故事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校友企业 > 创业故事 > 正文
践行十九大精神·做创新青年 文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开幕式暨优秀校友创业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9-03 11:07:08 来源: 作者:

      为了践行十九大精神,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理念,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部署,文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11月6日早上9点,文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开幕式暨优秀校友创业分享会在体育馆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文学院邀请了海口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张铁冰先生,海南壹联邦基金天使投资人、海创公社众创空间联合创始人何敦煌先生、校教务处副处长陈焕东,文学院党委书记邓志斌,文学院院长邵宁宁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文学院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班主任和学院办公室、教务办、学工办的老师们也积极参加本次活动。党委副书记文中童担任本次开幕式的主持人。文学院近1100名学生参加本次开幕式暨分享会。
  践行十九大精神·做创新青年 文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开幕式暨优秀校友创业分享会
      践行十九大精神·做创新青年 文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开幕式暨优秀校友创业分享会
 
陈焕东副处长、邵宁宁院长发表致辞
 
      陈焕东副处长与邵宁宁院长表示,创新创业活动有利于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学院希望通过此次实践周能激发同学们的内在动力,并提高学生从专业视角发现创业商机的能力。他们为同学们指明当今时代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入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当中去。
 
邓志斌书记为活动作指示
 
      文学院党委书记邓志斌介绍了文学院开展实践周具体计划方案,同时分享了学校里一些优秀创业学生的例子,以此激励大家来训练创新思维和增强创新创业的动力。
 
优秀校友分享会
 
      开幕式后,优秀校友张铁冰学长和何敦煌学长先后发表了自己对创新创业的见解,并分享个人经验,为文学院学子创新创业实践周的活动展开提供了更多富有建设性的经验参考。
 
    张铁冰学长围绕“随心所意,顺势而为,计算机理论,团队和营销理论,以及大恒心、大毅力、大智慧、大心胸、大视野”五大关键词给大家介绍了关于创新创业方面的问题。同时他结合自身创业经历,为大家讲述创业的艰辛与经验,帮助大家了解更多的创业方法,树立科学的创新创业观。最后,他真切地建议同学们要看得多、见得多、想得多,开阔自己的视野,往大方向看。
 
    何敦煌学长用一曲《为梦想而来》引出创立“海创公社”的创业之路。在学长的分享中,同学深感到创业的不易,也为学长的创业坚持精神而发出热烈的掌声。最后,何敦煌以关键词“梦想、激情、奔跑”,鼓励大家要有小目标,从基础做起,厚积薄发,要有团队精神,相互协调、放眼未来。
 
    本次活动最后在活跃热烈的探讨氛围与观众们持续不断的掌声中圆满落幕。近年来文学院在培养创新人才道路上积极开拓、奋勇前行,相信此次开幕式的举办,为创新创业实践周的开展打响了“起跑的发令枪”,实践周的举行将进一步促进学生创新创业发展和文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进一步完善。